1.7 對今天的行程充滿期待又怕受傷害

本來早上要4點半MORNING CALL 但團員們說太早,故改為早上5點

然後6點集合,也就是一小時內刷牙洗臉整裝加吃完早餐

為何要這麼早起床勒?

因為早上要去追海豚了

如果太晚出發出海,海水升溫小魚就不游上水面,那海豚也不會上來吃小魚

那就看不到海豚了啊  

P1071895  

 

坐上螃蟹船出發,好在今天也是好天氣,

這的天氣偶而下一下下的雨,但都很快就停了,所以雨傘也沒什麼用到

(上圖是別團的,我們坐的是背對背的,他們是面對面的螃蟹船)

導遊也說在菲律賓只有二種天氣 下雨 和不下雨~~哈哈

講回海豚.有圖有真像,我們也是運氣很好的那群人,海豚好多啊~

P1071911  

 

如果各位不怕吵..也可以看一下影片~~

  

 

看完可愛的海豚後,要前進到巴里卡薩島海域,也就什麼大斷層的,我只知道海水本來就綠色可見底~會突然一下就變深藍

然後就要來跳下海浮潛看魚和珊瑚

 

注意~不是潛水~那我死也不下去~光說服我自己去試浮潛我都想好久,對我這個不會游泳的人是要做很久心裏建設

當然我是有請船夫拿救生圈帶我,一下去就有後悔的感覺,

然後裝上那個眼鏡還有用嘴吸氣的東西,我根本連怎麼呼吸都忘了

但是都下去了,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只好打腫臉充胖子(本來就是胖子也不用裝啦)繼續讓船夫帶我去浮潛

他還示意要我頭下去看海底,一開始只有一秒...再來一陣子好像可以三秒...後來想說媽啊我不會用嘴呼吸就閉氣算了

反而可以看久一點,然後突然我腳就自己給他踢水,然後右手餵魚的時候,左手就想去撈魚,

當然是撈不到,看起來很近,其實魚還離我很遠,但海裏真的很美,魚很多,珊瑚很大

PS:照片是四姐幫我照,也有錄影,還沒拿到,拿到再補,不然沒圖沒真像,以為我在作夢..哈哈

 

中午也是在BOHOL BEACH CLUB 的沙灘吃飯

當然也是有蒼蠅這種亂飛~如果腸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可能要自己準備好藥

像我鐵腸鐵胃就無所謂啦~

吃飽喝足下午的行程就前往巴卡容教堂(baclayon),這個教堂看起來就很古老很有歷史滴~

也有當地人視為聖蹟的二面牆

第一個是神父像 (有看到神父的臉嗎 ^^)

P1071919    _  

第二個是聖母抱聖嬰像 (中間的門上方牆壁)

P1071920     

其中大門也有一塊石碑刻有此教堂蓋好以來,所有在這主持過的神父名~

  IMAG0734  

出來門口有賣冰小販在賣香蕉冰~姐夫買了一支~還真的很好玩又好吃的樣子

裏面是香蕉味,黃色外皮是葡萄味~他們說的

IMAG0742  

 

再來往歃血為盟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前進~其實當初簽約是在海上的一個船上

當初西班牙人和當地人的長老或啥的簽了一個合約

各自劃在手上一刀 滴血入酒杯 .... 歃血為盟就對了

表示二方友好 而日後西班牙人就一直進入菲律賓 對菲律賓這個國家可謂影響深遠

再根據導遊所說,原本菲律賓是有菲律文字

但因為被外族統治為奴三百年,不能上學讀書認字,所以菲律賓現在只有語言沒有文字

現在當地的學校也只教二種語言~菲律賓語和英語

華人就都會另外花錢讀私校  會多學中文

IMAG0731  

 

結束歃血為盟紀念碑的行程後就要準備從薄荷島再坐船回宿霧島囉~

但我們的船DELAY~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又多出了時間可以去另一個小MALL逛一下   (DELAY還很幸運~呵呵)

叫了二杯好喝的咖啡~因為當地工資據導遊說大約一個月有的只有三,四百PES 所以...我這二杯加起來差不多快400 ><

然後導遊仔仔說所以在當地坐得起咖啡廳的都是有錢人~如果沒結婚沒娶老婆,說不定可以找到有錢人嫁娶~

IMAG0750  

 PS:右邊那杯像星冰樂..不過個人覺得比星冰樂好喝太多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