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 也就是2天前

掛了榮總 一般神經外科的許醫生

想聽聽許醫生的建議

到了榮總  好大的院區  光找第三門診 我們就花了很多時間

PS:在此感謝當天開車載我和BB來看病的同事-張小豪 ,你真的是個好同事,好同鄉,好弟弟...超貼心的

希望你快點找到女朋友,哈哈

*********************************************************************

因為是初診 一到診間就被臉看起來很嚴肅的護理師要求先去量身高體重血壓

然後因為有馬偕的MRI要上傳檔案

又要繞去第一門診 一樓 18號櫃台

下午2,3點左右到  整個離開醫院時已經6點多

因為我們掛的是200多號

真的不知道初診 和複診的編號是怎麼分 怎麼叫號

因為馬偕的初診是有分初診1號.2號這樣的區別

但榮總好像就是1號一直叫下去...但叫到120多號   突然換了一個護士出來叫BB的名字說你們下一個

整個大驚喜  (好在我有在現場,其實中間等太久,三個人還去吃了一下下午茶,沒想到回去診間沒多久就叫到)

*******************************************************************************************************

進去以後問了一下怎麼回事

就開門見山說 馬偕那照了有聽神經瘤  

然後說馬偕醫生護士推薦我們來找許醫生之類  

許醫生 看了一下MRI的影像

說你這個很大了  只能開刀

聽力勒? 有沒有做檢查?  有沒有走路不穩  ??   複視???  臉麻舌頭麻勒?

BB說 沒有  只有老花  還有頭偶爾會暈  不確定是貧血造成還是這個瘤造成的昏

我又講了一下7/24在馬偕做了聽力檢查的報告結果 左右耳都正常 

二個聽力曲線沒有多大差異

許醫生看了一下說4CM多了  居然聽力還是好的

我們說是真的  

如果不是因為BB因為痔瘡血流了很久造成貧血昏倒撞到頭

可能我們都不會發現

想問一下醫生的建議

許醫生說一定要開刀因為太大了,當然手術完可能聽力就無法保留

瘤愈大聽力保留下來的%就愈低

像許BB這種4CM應該是會全失,最多5%

我心裏突然有點難過了....BB很喜歡聽音樂   對耳機也很挑

如果一耳沒聽力....突然有點想哭 但我必須堅強

沒想到下一句 許醫生就說  像很多人喜歡音樂

必竟還是有分左右耳聲道  現在如果聽力還是好的

看是否要半年 一年追踪?

如果現在還沒有影響到生活  盡量去先享受生命中的各種美好

又心裏一陣酸酸的

BB問了 那有沒有別種方式可以治療  吃藥啊什麼的

(問這種笨問題只有我老公,因為他雙魚的不習慣面對問題,不會去GOOGLE,這也是我為何在他面前更要堅強,我是他唯一的依靠)

許醫生告知我們 這麼大的就用手術清乾淨   還可以保留顏面神經  後續聽力已經不是最重要

外觀上你嘴歪眼斜人家看的出來  一耳聽不見人家不會發現

如果用伽瑪刀反而有可能會神經沾黏 後面要再開刀反而不好  會傷到顏面神經之類

***********************************************************************************************

我和BB相望了一下

我問BB 那要先半年追踪嗎?

BB說那先半年追踪看大小  

所以排了10/31回榮總拿MRI排單 再去排3個月內的MRI

暫時結束了一天

先面對8/1的淡水馬偕開屁股的事吧!!

*******************************************************************

老實說  我私下偷偷哭了幾次 覺得我沒有照顧好許BB

早上上班坐在捷運上想到BB聽力可能年底或明年初有可能沒有了

再也不能聽他愛的音樂  

我的眼淚就快流出來

在公司坐位上想著想著  眼淚就滴下來

但我會堅強  我想BB也怕我會操心  也是很堅強當沒事

在家裏 或 走在路上  我們二個手牽著手

會開玩笑 以後我要在左邊說BB壞話  罵BB笨  

BB會說  以後我不想聽你唸我  我就拿左邊向你

我的心好痛  但二個人還是要笑笑鬧鬧的面對  勇敢的面對後面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這個生命中的美好聽力  可能能保有的時間不長了

好在我和BB生性還算是樂觀  只要我們有彼此  我想這一切都不會是問題的

**********************************************************************

PS當然最近也都會提醒BB

如果有發現頭更暈 臉麻啊   有的沒的  都要跟我說

我們要提前回去處理

目前就一樣過我們的開心日子

不要讓家人朋友太過擔心

 

2018/08/20後記 

最近BB發現 他左耳似乎有聽力衰退現象

如果右耳帶耳機,他左耳拿下耳機會聽不清我講什麼

以前不會

怪的是BB明明左耳長聽神經瘤,但還是習慣先拿下左耳耳機聽  @@

 

反正還是一樣提醒BB 

如果真的不行,就提前回榮總找許醫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神經瘤 榮總
    全站熱搜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