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要說明我寫這篇只是要說明如果住院還是帶個"耳塞"比較好

除非你的睡功了得,能一下子進入禪定的境界不受週遭俗事影響

功力有一甲子之深...那可以不必帶耳塞這個防禦武器

沒有要貶低,歧視他人之意喔~~~

 

進入正題

1/9 開開心心的準備好要跟BB在榮總渡過不太浪漫的幾天醫院之旅

打包好了行李 也做完了第一天的開刀前檢查,

當然也順利的跟醫院請假去外面的歐式餐廳吃了一頓好料

回到醫院病房想說可以準備準備來睏了~

 

因為下午進病房還沒有時間好好了解隔壁的鄰居阿伯

只知道他靠裏面比較爽...離窗子,WC,還有一張書桌都比較近

然後地上放了好多花盆,看一看都是某黨送的

喔~原來隔壁的也是有身份的耶...是個主委之類的職位

他的家人有幫他早上和晚上各請了一個陸藉的看護

當然他的家人親朋好友也從下午到晚上都有車輪戰的上場

只是我這個人從來不太會去刻意看人家的臉啊什麼的~

反正對我們來說隔壁床的也是過客而已不用了解太多

我只知道阿伯會一直講話...不管有沒有人鳥他~

下午的時候還好 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

晚上......

果然什麼可怕的事都會出現

 

老實說我這個人平常本來就很愛睡

自己覺得忙了一天又加上飽餐一頓後更是想早早去找周公

12點一過我就跟BB說我要睏睏了喔~

許BB平常就晚睡~ 所以自己在那打電動

 

此時我才發現  敵人就在你身邊  有人阻止我去找周公

不管平時我怎麼練就我的睡功

最後仍然失敗

 

1/9

ROUND 1

姐姐 姐姐  救救我  救救我

你這樣叫我怎麼活

小姐 小姐  ㄟ...小姐  小姐~~~ 我在叫你耶

看謢: 你不要再吵了 隔壁床換人了喔~不是之前那個弟弟了, 小心人家來罵你 (心裏OS:甘我們什麼事啦~)

我才不怕  

把我鬆開我就不吵了

看謢:不行,之前不綁,你就掉下床二次了

 

靜~~~(三秒)

 

哥哥  哥哥  哥哥啊~~~  哥哥  你怎麼還不回來~那有人吃飯吃那麼久的

不孝子啦~還不回來 放他老爸一個人在這被虐待~ 不孝子  吃那麼久還不回來

 

ㄟ....妹妹  妹妹  妹妹   你幫我打電話給我兒子好不好

他怎麼去吃飯吃那麼久還不回來

看謢:現在晚上睡覺時間了,明天他們會來

(此時阿伯依然自言自語,只是比較小聲一點)

弟弟  弟弟  快救救我   救救我   唉啊   救救我啦~~

你這樣叫我怎麼活 啊啊啊啊~~~

 

(兄弟姐妹外加小姐 全部都已叫過一輪)

 

看謢:好~我幫你鬆開一邊~ 你不要再叫了.人家隔壁的會生氣喔~

那你幫我鬆開我就不叫不吵

 

靜~~(十秒)

 

小姐 小姐  你幫我按摩  (嚇~~這裏不是醫院嗎?)

看護: 好啦~我幫你按摩手腳  等下按摩完了 要乖乖睡喔!

好啦 你幫我按舒服了我就會睡了

(按按按)--->這是在說明看謢在幫他按摩,不是某髒話的斜音 

(如果讓大家覺得是斜音~~沒錯....不要不好意思~當下我心裏也是出現這個字~哈哈)

 

看護:好了~你快點睡不要再吵了,你看都幾點了? (已經1點多了好嗎~~老娘好想睡啊~~)

 

****剛覺得自己快要睡著****

小姐  小姐  ~~~小姐~~~~ (重覆輪回至大約5點多,中間敲床敲牆的聲音也不斷的會出現)

中間還穿插  阿伯用鬆開的那隻手打看護  看護爆氣 說不要再來顧他  說阿伯已經是黑名單沒人要顧他之類話語

其實阿伯晚上這個看護人真的很好 很有耐心  我說實話

結果:我被KO~第一天幾乎完全沒睡

 

1/10

早上他家戰場又有多名親朋好友輪翻上陣

我才稍稍在不想聽  又不得不聽的情況下

知道阿伯是因為腦栓塞 開腦  造成對時間  空間的混亂

而已經住了30天之類  好像天數滿了不能再住  要先轉出

他兒子和姑姑又各唱各調

兒子想轉出一下再轉回榮總做復健

姑姑卻又自作主張  認為自己是長輩  就去用人情壓力  搞了另一間醫院  1/11要轉送

反正就是搞的阿伯兒子也不爽  在那一直報怨

果然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白天居然讓我覺得有夠平靜的~~想睡但BB今天早上也有排檢查到下午連補眠我都沒空

反觀阿伯~~很多時間都~~在~~~睡~~~~   

白天看護還跟家屬說  不會啊  他很乖啊~~  

他兒子還跟白天的看護說  你不要跟他聊天   讓他睡   (此時心裏出現WTF)

哈囉~~你知道你老爸晚上都不睡的嗎??先生   (我眼睛和心裏都在翻眼中)

白天看護回他兒子 我不跟他講話 他也會自己講自己的   (沒錯沒錯我可以作證)

但白天看謢根本自己也是手機一直講 不然就和其它跑來找他的看護聊天聊很開心  根本不太管阿伯叫他

此時覺得晚上那個看護好慘

 

下午BB做完檢查回病房 

剛好早上一直在找隔壁床阿伯的一位小姐(我不知道他正式職稱是什麼)

只知道他要找他簽一些文件  表示他願意參加醫院的一些學術研究的計劃之類的

早上他來的時候 剛好他們家人帶阿伯去樓下逛逛  所以不在

下午不死心的又來了一次  (因為阿伯隔天11號要轉院了)

終於遇到阿伯 她就先問他兒子 可以請問你爸  問一些問題

然後之前會請他先簽一下同意參加的文件  還是你要幫忙代簽

他兒子直接說叫他爸自己簽就好

簽完就開始用國台語雙聲道問一些問題

 

你知道自己在那嗎?  

台中

我是問 你在那家醫院?

XX醫院

不是喔~你現在在榮總知道嗎?

喔 我要回家

所以你知道你在榮總嗎?

啊~我知道在榮總  明天要回家  

那我再問你現在是民國幾年?

民國54年

阿伯你知道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嗎?

4月X號~~

那你知道現在是民國幾年嗎? 

ㄟ....63年

好~那我問你~現在的總統是誰??

我知道~~

姓蔣~

蔣中正

 

不是喔~我是問你現在的總統叫什麼名字?

姓蔣啊~~

蔣經國

(已在隔壁笑的很開心的我和BB~雖然阿伯很吵但此時有點可愛耶)

 

然後後面接著考他算數   阿伯都可以答對

也就是他真的只對時間空間有錯亂

 

1/10  晚上

ROUND 2

看了一下手錶8點多~喔耶...阿伯不在還沒回來

BB我要先睡  雖然有點早  但我昨天都沒什麼睡到

不管我要先睡

正當躺好~~阿伯被家人推回來了

他兒子也還沒回去

晚上看謢就說他昨天都一直吵  (本來昨天被阿伯打很痛還說再也不要顧他,可能真的沒人要顧阿伯,結果還是她來)

他兒子就問怎麼沒吃安眠藥

昨天那個看護說不知道啊...昨天醫院沒有給 就吵一整晚都不能睡 O&^%@#%#@

阿伯一直覺得要回家了

一直問他兒子  他兒子重覆說是星期五 明天會叫車   此時已近12點~~

然後我莫明的睡著了

突然不知道怎麼的~我醒了......看了看手錶3點~~

 

老師  老師   我會乖  

拜託  拜託   我真的會乖

你放開我  求求你

 

老師  老師   唉~~~ 

你這樣叫我怎麼活~~  一直唉~~~

又開始啟動 昨天的哥哥 弟弟 姐姐  妹妹  小姐  無限次輪廻

 

我能睡三小時 是因為那天醫院有給安眠藥  看護給阿伯吃下去

三小時後阿伯自動解毒了啦~~

 

結果:我再被KO~

 

二天下來我超級累的~~隔天許BB還要開刀我得打起精神等到他出來為止

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我沒有帶耳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護 醫院 耳塞
    全站熱搜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