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許BB這隻豬 1/11早上7點被送進開刀房  晚上6點半到加護病房  

 

正文開始

隔天1/12號雖然加護的開放時間是早上11~12點 和晚上6~7點

但我不放心 還是早上9點到  呆呆的坐在加護外的長椅上 對著那道門望啊望

望著望著  突然有一群人推了一張床進去~隔了一陣子 又走出來說麻煩廻避一下

 原來是禮儀公司的人員...

我只好默默的站起身  面向牆壁

等著等著終於到了11點開放的時間

許BB的妹當天剛好有榮總的診  所以有陪我在外面聊天等了一下

然後二個人一起進去

過了一陣子....阿勒~~BB爸也進來

怎麼回事?? 明明一張床只有二件探視病人衣服啊...

原來昨天看到7 許BB他爸就只記得7床  沒在看最後恢復時已顯示6

而且門口有貼病人名字在幾床..可能也沒有看到

拿了人家第7床的衣服套了就進去

結果三個人在那聊天聊了一陣子才被加護的人發現   (鞠躬~SORRY)

後來妹妹和爸爸二個人就一起消失  只留我一個陪許BB到12點探視時間到

然後中間護理師有告知會改成172  但因為新的病床還沒有確認

會再電話通知  可能1點半後

所以後來我是先走去171原本病房  把那一箱一袋拿出來又坐到外面的長椅上

發呆等電話 一直等到下午快1:40 飯都沒吃  尿都不敢放   真是辛苦我了 

所以向所有病患家屬致意~~大家為了家人都太偉大了啦~~

之後轉到172的27A

許BB立馬拿出手機來滑二下

頭上那一大包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怎麼都不痛???  

IMG_3889.JPG

後來發現許醫生在點滴會外加很多藥 讓病人好像好的快一點

護理師也說這是許醫生的專屬配方  套餐啦~~

我記得會加止血針  類固醇  B12  止痛  

然後一天會有幾次需要家屬幫忙吸一個化痰的東西 

一次大約15分

護理師也會教如何使用  這個管子罩子 是在出加護病房時

會跟你原本給加護的東西沒用完的放一起還給家屬

所以千萬不要亂丟喔~~ 

後面還是會一直想睡  然後如果頭有點痛  可以裝點冰塊冰一下(護理師會給裝冰塊的塑膠袋)

下圖頭邊邊黑黑的那一包  就是我在冰許BB的傷口

臨時用我的裙子包的~以防太冰還有水氣

一次也大約10分~15分就好了

IMG_3891.JPG

一剛開始都不會有什麼食慾

BB都吃一點稀飯之類  我都全部用滴雞精給他喝

他對肉類 尤其豬肉的反感到出院後還持續了二週才消除

 

轉普通病房時護理師會要求 尿尿 喝水 吃東西都要記一下量

尤其第一次尿尿完要通知他們

因為拔導尿管後自己尿尿要掃一下膀胱是否有上乾淨

許小榮第一次被告知還有80CC  要再認真尿一下

後來就改進了  

1/12 轉出加護後的許小榮有比較多時間也是睡

但還是醒了會玩一下電動  然後謢理師一直來問有沒有下床走了

當然是沒有~我立馬當了抓耙子

1/13當天謢理師溫柔的告知今天一定要走出去繞一下護理站~~

許BB才下午認真的走去繞了一圈  再走回去病房  

早上我有問了一下是不是可以不用記錄了..因為許小榮想自己走去WC尿尿

所以謢理師一說OK不用記~就立馬自己去

外加許BB很想抽煙

一直想下一樓去外面抽.....那個動力實在有夠強

所以1/13晚上 結束了2天的戒煙之旅 

 

再來就1/14早上  

在還沒有心裏準備之下....許醫生來了

說開刀情況非常好喔~~我回了一句:我也是這麼覺得,比我預期的也好太多了~~

然後許醫生下一句  你們今天可以出院了

不是前一天通知隔天出院的喔???   來不及叫人來載耶...

只好火速又CALL 同事弟弟 叫他給我中午就請假來載我們出院

雖然我有點壞....但好在同事是弟弟小我快一輪  真的很聽我的話

而且又同事了10年,所以很親了

當天出院前照了一下傷口的照片如下~ 還有點腫所以肉有點浮

謢理師說明之後會變平 不用擔心 

頭髮因為多天沒洗  是一個亂七八糟的狀態

IMG_3896.JPG

因為臨時被通知出院

所以全部的針啊 有的沒的 要趕著打完 

要自費買的B12 跟健保藥也要趕著領

真的全部弄一弄也差不多中午12點了....

又坐到一樓咖啡廳等弟弟來接

下方照片是出院當天照的

真的不太像病人~~哈

569136433.551942.jpg

可能是類固醇的關係

出院後並沒有立馬回家

還去泡茶泡到5點才回去

中間BB爸媽輪流打電話要他回家躺  可是醫生就要他開始走啊

不能一直躺

然後他家就不聽 一直電話唸不停  還說要叫我聽   叫我帶他回家

老實說是你們兒子要泡茶的喔~~~而且醫生要他沒事就要走

不甘我的事耶....但為了二老放心 本來想吃完晚飯再回  我還是叫BB包包收收回家吧~

回去後BB的弟送魚湯來  看到他哥好像很正常

應該有回去報告  後來就沒有電話來唸了  哈

 

吃完魚湯可能藥效也過了  許BB繼續昏迷耍廢渡日

 

PS:後面會再說明我怎麼在家怎麼搞他那粒頭的傷口的保養篇

    還有有關病房隔壁床的番外篇喔~ ^^

****待續*****

arrow
arrow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