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12/25 聖誕節那天許BB接到榮總的電話通知

告知1/11開刀  1/9下午入院 要先做一些檢查

 

住院的東西 我早早就開始準備了

因為我這個人性子急  一定要先弄好才放心

印出了社團上提供的住院清單

一項一項的勾選 

(我後來後悔我沒帶耳塞,自以為睡功了得,那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啊啊啊~~到時這部份會有番外篇)

收著收著就收成了一大箱又一大袋

IMG_3831.JPG

到了9號那天中午就請同事弟弟載我們去榮總報到

中午先隨便吃了一下中正樓咖啡廳的簡餐 

晚上才打算跟護理站請假帶弟弟和許BB二個去吃個好料

報到是去中正樓進門後右手邊有一個辦理住院的區域

先抽號碼牌 等叫號辦住院  辦理完住院會給一些表單要你先去做檢單的檢查項目

所以印象中先去做了心電圖 抽血 X光 做完這些

後續會有醫院志工還是服務人員的來帶

我們就先去17樓的171病房報到 當天入住23A

會有謢理師跟家屬介紹環境  等病患換好病人服後

就接著有還有一些檢查要做 

我們有先告知謢理師晚上要請假出去吃晚飯(請假要去護理站寫假條)

所以醫院訂餐我們是告知10號早上開始 (但後來他們隔天早上忘了,中午才有餐~哈哈)

當天所有的檢查也是會有人員來帶,會請病人坐輪椅比較快

因為大部份其實得聽神經瘤的病患

應該走路多少都有點不穩

雖然許BB想自己用走的,但他們還是建議坐輪椅,許BB只好害羞的坐上去讓人家推著走

 

之後被安排叫去做了臉部的神經傳導測試才回來再做肌電圖

說到肌電圖....我和BB二個同時都聽成心電圖~還一起回答說心電圖有做過了耶...

 

下方這個就是要做肌電圖等待的地方

肌電圖等比較久才輪到

醫師會插像針的的東西在臉部,約是嘴角上方的部位

做一些通電之類的測試

IMG_3842.JPG

IMG_3841.JPG

 

下方這張照片是做做臉部的神經傳導測試

其實我忘了先跟醫師先報告我要拍照做為後續寫BLOG用的

後來醫師說不可以拍,我才想到,連忙對不起,他還是讓我拍了一張

IMG_3843.JPG

做完這些 9號入院第一天的檢查就結束

再來就等第二天檢查 所以當天晚上就快快樂樂的請假出門吃大餐去

回來照了一下大廳的聖誕樹~拍完隔天就拆掉不見了

IMG_3861.JPG

10號最重要的是早上會有開刀的說明會

許醫生 王醫生還有一個專門做監控的女醫生也會出現

許醫生會說明手術的方式 ,風險有那些,最後看有沒有問題要問

我們二個什麼都沒問,只回了一句我們非常有信心

然後結束說明會~~哈哈  有夠快速的

當然第二天也是有排定的檢查項目

還有一些同意書有的沒的要簽名的

其中的重頭戲是要預繳手術費用

回到檢查的部份

早上會到耳科重測一次聽力

測完之後會來到下圖的眩暈檢查室再做測試

這個二個時間都花的算有一點長  印象中每一項大約都有半小時以上

IMG_3863.JPG

下午就到神經電學檢查室檢查

這天也就是最後的洗頭日 因為做完這個頭上就會做好定位

有紅色點在頭上做為標示,謢理師當天也會提醒要你快快洗好頭

IMG_3872.JPG

這邊也是要花個15分左右

而且電擊的聲音很大聲,我坐在門外 都還聽到很大聲的有三聲之多

我都覺得有點痛的感覺  哈哈

出來後腦袋上左右二邊都會有如下圖的紅點

IMG_3874.JPG

這個紅點就要小心不要把他弄不見了  ^^

回病房謢理師會拿一堆文件 例如

IMG_3865.JPG

IMG_3867.JPG

還有輸血同意書,加謢病房同意書,身體約束同意書,二人病房一天1900自費的同意書

然後進加謢病房 171的謢理站會給你下面這張要先準備的東西

但後來進了加謢病房 他們也會另外再拿另一張要你準備的東西的單子

二張有一點點差異 但反正就是去外面藥局買就對了

568783802.19105.jpg

 

再來就是開刀前一天有自費的單子會有二張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或開刀醫院不同金額也會不同

所以在此就不多說我們開刀的費用

 我們病友社團的人員有的 少則5萬不到 多到30幾萬多都有  大家參考即可

IMG_3871.JPG

榮總可以用信用卡付費

所以我是選擇以信用卡分不同的卡去刷

可以一次全繳  或是 繳部份

全繳的話就是後面多付的會扣在病房費,少的話再補足

我們的情況就是後面不夠還有再補錢

上面的事情都做完~~就等著明天一大早推進去開刀了

 

PS:開刀前我記得還要去三樓手術家屬等候區那邊做麻醉評估~~

但是第一天做還是第二天做的..有點忘了~~總之就是要做啦~~

 

***待續***

arrow
arrow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