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9年3月31日 為最後一天上班日 (實際2月中就叫我們不用去了)

公司部門結束  我們台北研發部全數人員被資遣

我也結束了在幸X公司15年半的職場生涯

雖然是被逼  我也覺得自己後續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必竟超過45歲的高齡  要找工作根本難上加難

台灣的企業和工作的生態環境根本對中高年齡的人不友善

就算我長得只像30歲  體力也好的要命

但這幾個月為了申請失業給付而由104丟出去的RESUME

或是三重就業站要求用台灣就業通選一筆開推介卡的

都是音訊全無  104的連讀取都不讀取 

也罷

好在我工作年資今年也有23年多了

再1年多達25年  

也因為是被資遣的 所以可以去勞保局  以非自願離職證明申請裁減續保

用自己的名字加入勞保保滿25年  (政府會負擔20% 自付80%)

可以在50歲的時候  申請一次性的老年給付 (不是勞工退休金~那是另一筆,女性要60才能領)

也因為我的投保是最上限

我卡在不上不下  再找工作不可能有那麼高薪

搞得我只好決定

我要當

全職家政婦

本來以為沒事幹的日子會無聊死

但我沒想到我這幾個月下來

過得超充實

打電動  做一堆家事 弄喵喵

弄壁癌 刷油漆 清理當倉庫的那間房間

再整理出原本是客房又被我們弄到自到不能睡的房間又變成乾淨的房間

換窗簾 清廚房

最重要的是~~~~~自學煮菜

我這個一開始連米粉要泡過水才炒都不知道的笨蛋

原本是黑暗料理界霸主的我

專做暗黑料理給許BB吃

現在沒事天天想著新花樣  上網找食譜

花很多時間去買菜 備料

雖然不見得每次成功  偶爾還是有點暗黑

但如果以前是負100分  那現在至少有正50分  哈哈

 

 

 

自己看看照片都佩服自己

原來我真的算有點天份有傳到阿母的基因   

我的小宇宙開發啦~~~

 

 

做菜的事先告一段落   其實是要跟大家說明  申請失業給付 好像愈來愈難

我記得LONG LONG TIME AGO 許BB申請超簡單

但是現在每三個月還要去上課三小時

而且工作還一定要有台灣就業通的

因為今天趕著要出門

所以後一篇會再詳細說明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