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被裁員後

莫名奇妙的忙忙碌碌過了一年

失業補助金也在一月初發完最後筆後沒得領了

想想總應該要做點什麼

不然一天到晚在家待著和呆著也不是辦法

雖然我每天也是沒有覺得自己很閒

但人總是要有點長進

想到就業站的服務人員在最後一次去的時候有告知可以看一下職訓課程

所以新年的期間也算有認真看了一下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台灣就業通職訓網頁

因為我是被資遣的

所以必須經過就業站開單申請報名(之前有告知資遣二年內可申請職訓)

看了好幾個都很想去 

但礙於交通工具的問題(我什麼交通工具都不會,只能大眾運輸和使用二條腿)

只能選擇三個  然後再選出最終的一個

打去就業站約了二月五日去填寫資料

有告知我要帶

1.存摺

("可能"是課程除了有政府補助的部份,也有自付的部份要扣款,

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還可以領職訓期間的生活津貼,必竟我也有領過九個月的失業給付了)

2.印章

3.身份證

4.資遣證明單 (好在我沒弄丟都過快一年了)

也有告知可能需花費一小時完成申請

 

後續再來寫記錄是否有報名成功

*****************************************************

2/6 補充說明

昨天後來由就業站的人員打去確認我的是全日班上課360小時是有生活津貼可以領的

原本我是根本沒想那麼多

只覺得人生還很長,還不到50歲應該還可以學習很多事,也許可以學出別的興趣和專長

所以本來就業站的說沒有津貼你還要報嗎?我說沒有差

他說很多人都只想上有津貼的,然後說你先填資料他打電話詢問一下

結果是電腦上資料好像有落差,實際上我的是有生活津貼可以領

好像又白白賺到的感覺~

後續就開了三張推介單和三張收據  (可能是因為我的課程是4~6月一個月一張吧!)

然後今天打去我要上課的中心詢問還要帶些什麼

告知

1.身份證正本

2.照片2張 (1吋2吋都可)

3.三張推介單和三張收據共六張

然後甄試的考題可以當天去送件的時候拿

並且告知口試是以去交件的順序排,早點交文件就排比較前面

照片今天弄好,明天就出門去交件拿考題回家背  ^^

 

 

 

 

 

arrow
arrow

    meitze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